叶子

all叶文中的叶修爱谁?

近日看了同一个作者的两篇all叶文,《头牌经纪人》里的叶修是娱乐圈的“全能大神”,他的“神”不是仅靠旁人烘托的“神”,而是用情节、对话逐渐表现出来的、和原作中极为相似的天生王者的气度和风采,虽然作者自言娱乐圈内容全是瞎编,却给人一种偷窥门道的感觉。

这是我虽然不喜all叶却忍不住看下去的主要原因,这个叶修很帅,帅得自信、骄傲却又很有分寸,带着三个性格能力全然不同的大男孩闯世界,亦师亦友。

但它又是篇all叶文。all叶总给我一种杰克苏的感觉,因为现实里根本不可能人人都去喜欢同一个人,人的感情也并非只有一种名为爱情的喜欢。而这次看过两篇后,我发现作者其实并不在意叶修真正喜欢谁爱谁,她在意的只是都喜欢叶修的大家谁表现得更爱叶修,最后就让叶修和谁在一起。这是个让我觉得非常奇怪的结果。我知道all叶,却不知道all叶中的最终CP竟是这样决定的。不知道all叶文是不是都是这种结果(NP这种太没节操的不在讨论范围内),如果是的话,那就未免太本末倒置了!

单以叶修独立强大的个性来说,他也不可能如此随便地决定自己的爱情归属,而若是因为不想伤害他人而选择暧昧周旋,则更不是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的男人的作为。所以再怎么样的all叶,叶修的情感定位也应该是最主要的。他首先得确定自己爱谁,才能在众多追求者中决定自己的对象,而不仅仅只是追求者之间的竞争。


评论(1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