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

让人动心的同性爱情——《大男主之路》印象

看同人至今,厌烦了没完没了的爱情套路,原以为是因为年纪大了,才会对除了爱情无大事的写作重点深恶痛绝,甚至因此和朋友争论过数次。她说同人就是满足女性爱情幻想的作品延伸,我却觉得男人的爱情不应该仍是女性思维里的扭捏腻歪。这样的争论一度让我以为自己已不再喜欢侧重于感情描写的文章,直到被@抑抑郁的孙翔中心向《大男主之路》击中。

我一向都是主角控,看文至今也一直只看叶修相关的同人。周叶因为热度的缘故也看过不少,却没有任何一篇文中的小周如《大男主》中的小周那么抓我,甚至让我有了爬墙去萌周泽楷的冲动。

很老实地说,《大男主》没有一个让我点进去看的理由:主角不是叶修而是孙翔,背景也是我不喜欢的全员黑道背景。因而更文至今它都仅仅只在我的关注首页上挂着,直到某天无聊点开看了更新,竟然就此沦陷一发而不可收拾了。

抑郁妹子的人物描写一直是她的亮点,她总能抓住人物最本质的特点,再用最适合的情节与描述将人物丰满起来,叶柔的《离人》如此,杜柔的《心中的明月》也是如此,《大男主》中的周泽楷和孙翔同样如此。

小周日常的沉静讷言与行动时的正面强杠无一不对应着原作中赛场内外的小周,他对孙翔看似毫无根据的照顾也在情节的剥丝抽茧后展现出他在残酷现实中历经磨难却依然保存的善良与担当。他的美好是用文字提纯后的真实与理想的统一体,是让人无法不为之动心的个体存在。

而孙翔别扭的拧巴、中二的耿直,在与小周看似没有道理的绑在一起后,也因他心中不可告人的种子的萌动而越发表现出口不对心的行为脱节,而他不能宣之于口的情感也在本能的保护欲下彰显无遗。他没有说出喜欢,却用行动表达了出来。这才是男人言不由衷的爱情吧,直白得好似喷吐熔岩的火山。

喜欢BL,只因更喜欢两个男人间的情感互动。很久没有过如此的满足,竟然因此而想了一夜。真正的同性爱情,就该是这样充满血性的碰撞,将自己全部的柔软与刚强尽情展露在对方面前吧!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