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

因为《强风吹拂》,开始补《排球少年》,看得非常欢乐,人物无论从人设绘画的角度还是性格刻画的角度来说都很有特色,比《强风吹拂》更多了点热血飞扬的感觉。

因为热爱而聚在一起的少年,有着各自的优点和缺点、梦想与追求。同伴、团队是他们争取胜利的坚实依靠。

很喜欢这种合作间的碰撞与收获,每个人站在不同的起点,共同追求相同的目标。胜利是最好的褒奖,失败也不会轻言放弃。他们的青春,在高中学园里、在赛场上尽情绽放。

一向偏爱少年漫,总觉得日本孩子的高中生活充满了青春、汗水和热情,是真正留下青春记忆的殿堂。不过同时,我也看过关于日本学生升学压力的报道,因此又觉得那些都只是漫画的选材,是经过艺术加工的描绘。直到看到今年甲子园的决赛报道,才发现《H2》里的故事竟然在现实里也有写照!

也许大部分日本孩子也仍是与我们无差地学习、补习和考试,但真正让高中体育比赛成为热点的体制才能培育出这样的投入氛围。因为限定,因为唯一,各种比赛的终极赛场才会成为每个参与的人心中终极的殿堂,成为终极的青春记忆。

这里没有英雄迟暮的悲凉,只有到时散场的眷恋。离开不代表结束,胜败都是最美的青春记忆。他们的青春,无悔。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