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

关于OOC的一点吐槽

我只是萌叶修,并不特别萌哪个CP,只要文写得好,叶修写得好,我都接受,而且只要情节安排确实合理,我也不会觉得文中的叶修因为某些设定被虐得厉害就是埋汰了他。但是近两天连续看到打着“感情事哪有那么容易理得清”的幌子,用叶修“善做交易”、“为人温柔”等原著特点安排的“渣男”情节我还真是看不过去。

两个成年人之间的约炮确实无可厚非,只要双方都明白、都没有法律约束,那么你情我愿乐在其中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在涉及到感情时,我觉得任何只顾自身感受的行为就是“渣男”行为了,而当这种行为被安排到叶修身上时自然也就难以接受了。

同人文固然不可能真正把叶修写成渣男,总有各种误会等待翻转,但在既定情节的安排下,叶修会不会是那种表现,不知写文的各位作者有没有认真思考过?你们确定那是真正从叶修的角度给出的反应和表现吗?还是顺情节而下的一般人的反应和表现?

同人因为私设多,且每个人对人物的萌点各有不同,难免会在写文中因为情节安排和侧重点不同而让看文的其他人觉得OOC。然而既是同人,人物就已有了鲜明的人物特点,那么诸如让叶修为了自己的公众形象,以“对你也没什么损失”来向已对自己产生了非普通炮友情感的炮友提出继续交往并隐瞒真相的要求,以及明知对方在追求,自己又依然在意对方当年的负心行为时却自说自话地以炮友的形式与对方发生关系的行为,就已是严重的OOC了吧!

我很能理解大家想让叶修幸福的心情,但在给他幸福的过程中是否应该从同人创作的角度给予人物合理的行为解读?,而不在意某些情节的阅读者们也是否应该在看到不同意见时能从人物的角度设想一下可能性,不要动不动就以怀疑的眼光给人扣上“带偏节奏”的帽子呢?我只是就情节论事,提出自己的看法而已。

昨天很累,刷LOFTER看文时忍不住多说了几句,正有些后悔,结果果然就有人来贴标签、上纲上线了。如此,我就对自己多用了几个感叹号道个歉吧!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