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

关于《进击的巨人》的一点想法

迷上了兵长,却突然不想继续补漫画了。原本无法理解初代雷斯王的想法,在看到后面攻上马莱本土的战斗后突然就明白了——他们是拥有巨人力量基因的人,理所当然会被其他人惧怕,初代雷斯王看到了本族的原罪,才会带着族人画地为牢,期望用隔绝来谋求自身的生存。然而,再怎么放低姿态的退让都无法消除人类对于恐惧的记忆,他们在另一群人眼中没有任何生存的理由。
这是无解的命运。被迫害者最终成为了迫害者,这在当今社会也是随处可见的现实。不断置换的互相伤害,最终却是再也分不清的是非对错。
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想知道自己生存的理由,想要保护重要的一切,这些愿望引领着人们面对恐惧对抗命运,但当他们终于突破禁锢,迈向更广阔的天地时,又有多少人能放下曾经的仇恨,把最初的目标当成终点呢?
我不知道漫画作者对结局是悲观的还是留有希望的,但希望不能借由凭空出现的神明,希望应该是人类真正的醒悟。感觉,还很遥远啊!

评论(17)

热度(1)